当前位置: 部门主页 >> 部门简介 >> 岗位职责

1.综合科
(1)协调各科室工作,并做好内部制度建设。
(2)外联接待、活动组织、会议安排及内务管理等。

(3)印章管理。

(4)固定资产、设备的管理。

(5)文件、资料的整理、归档。

(6)网站管理。

2.规划管理科
(1)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协调和督促规划的实施。
(2)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组织对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直属(附属)机构任期目标的制定、检查、考核和评价,并制定相关的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
(3)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各种专项规划,包括专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发展规划等。指导学院制定发展规划。组织对各类规划的检查、监督、协调实施。
(4)对学校的发展规模、办学层次、办学定位进行整体设计,组织论证学院和专业设置与调整方案。
(5)负责与各级政府发展规划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系和沟通协调工作。
(6)做好学校与相关行业的共建工作
3.统计与评估科
(1)收集、整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信息。
(2)搜集、整理并上报学校对外基础数据。

(3)负责学校教学科研单位绩效分析。
(4)ESI学科指标管理。

4.高教管理科

(1)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

(2)开展有关高教理论和教育改革方面的学术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

(3)整理国内外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信息,定期编发《高教参考》《高等教育研究》。

(4)组织申报各类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承担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的日常管理,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项目结项工作。

(5)负责学情调查的开展。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规处电话:0379-64270665  邮箱:fzghc@haust.edu.cn 

                                         高教所电话:0379-64270323  邮箱:gjs@h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