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SCD数据库开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我校购买的深圳雅学资讯有限公司SCD数据库已于2018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全校教职工生可在我校IP范围直接登录http://www.yaxue.net/网站后进行浏览、检索、下载。

《科学引文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SCD),是武书连研发的我国第1个涵盖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农林科学、医药科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等全部非保密学科的大型引文数据库。SCD的应用领域之一就是作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中国大学研究生院评价》课题源期刊数据库,用于评价中国普通本科高校和以创新为主的科研机构的群体创新能力。SCD还可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由于该公司绑定了我校的IP地址,所以直接登录http://www.yaxue.net/网站即可使用。登录成功后页面会显示“登录成功”。如果页面没显示登录成功,说明不在提供的IP地址区域登录SCD数据库网站。登录成功后按需要查看所需数据,网站首页的左上面分别有:“国际SCD来源刊浏览”、“国内SCD来源刊浏览”、“来源文献检索”、“引文检索”,点进去按条件检索即可。

                                                                                          发展规划处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