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规划动态 >> 正文
规划动态

学校举行行政工作任期目标任务书签约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 点击:

6月19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行政工作任期目标任务书签约大会。校领导孙金锋、闫纪建、周志立、宋书中、谢敬佩、李友军出席大会,各学院院长、书记,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直属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谢敬佩副校长主持。

孙金锋校长与各学院、行政职能部门、直属及附属单位共63个行政单位签订了任期目标任务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文九巴、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康怀彬、管理学院院长朱选功作为教学单位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团结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心,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完成任期目标任务书中的各项指标要求。

孙金锋校长要求大家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明确方向、明确责任、明确任务,加大落实力度,争当目标管理的实践者、目标任务的完成者和学校发展重任的承担者,最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向前发展,并对目标管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二是加强领导,三是要落实责任,四是要加强协作与监控,五是要严明奖惩。

孙金锋校长还结合干部培训,就任期目标管理工作谈了四点体会:

一、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学校工科、农科、医科具有深厚的积淀,优势突出;学科专业比较齐全,综合性特色明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硬件基础完善,发展氛围良好;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抓住机遇,合校更名,为科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坚定目标,加快发展。加快推进学科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基础条件完善三项重点工作。大力实施1255人才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的拔尖人才和学术带头人队伍,带动学校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快速提升。

三、迎接挑战,力求突破。几年来,我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的综合实力、办学活力得到了快速增强,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形象越来越好,但与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在很多方面与省内兄弟院校相比处于劣势地位,需要我们下很大功夫去努力追赶。我们要借助于任期目标责任制,科学筹划,强化管理,实现在标志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方面的新突破和新提升。

四、内外兼修,标本兼治。抓“标”就是要抓标志性成果,抓主要矛盾,即突破性和关键性目标;抓“本”即科学谋划、分类指导、全方位推进。兼顾不同学科特点,建立科学合理的科技评价体系,自然科学创新知识,工程科学创新技术,人文科学创新文化,社会科学创新思想,不同学科要制定不同导向、不同要求。要尊重学术自由,强化科研引导,通过激励、奖励来引导学术发展。

谢敬佩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各单位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各位所领取的目标作为今后三年的头等大事,形成一切围绕目标转的氛围。

二、科学进行目标再分解,做好压力传导工作,在各单位、部门内部形成“人人头上有目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目标责任分担机制。

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好目标的落实和保障工作。各单位、部门内部要围绕目标,优化配置资源;围绕目标,完善各项制度设计,加强目标管理、监控和保障工作,确保学校既定的任期目标圆满乃至超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