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对外合作 >> 正文
对外合作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中联同力工匠学院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 点击:

7月19日上午,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中联同力工匠学院在我校揭牌。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张杰,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建材部部长解绍伟,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赵晓明,新天山水泥工会主席潘晓萍,河南中联同力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宗虎、副书记任玉华、副总经理才世杰,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霞,副校长李全安、张小安等出席会议。签约揭牌仪式由李全安主持。

孔留安致辞。他从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重大成果、社会声誉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河南科技大学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三所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之一,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战略需求,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已初步建设成为一所工科优势突出,理、工、农、医、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他强调,与河南中联同力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全国总工会行业工会、省总工会行业工会、校企合作共建工匠学院对于各方来说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学校将充分发挥师资、学科和科研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技能提升等方面与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助力校企共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潘晓萍、刘宗虎、赵晓明先后讲话,共同表达对共建工匠学院的美好祝愿,期待与河南科技大学实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为企业发展添加新动能,铸就新辉煌。

张杰在讲话中指出,与河南科技大学共建全国首家工匠学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工匠学院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有力抓手。他希望,河南科技大学要以成立工匠学院为契机,聚焦国家实施制造强国和振兴实业经济战略部署,坚持以培养铸造高水平技能人才为目标,以联合科研攻关为重点,着力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企业研发人员、产业工人的素质和技能提升,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把工匠学院打造成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培训基地,打造成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成果转化的孵化基地,打造成全国独具行业特色的合作新平台。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小安代表学校与河南中联同力材料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杰、孔留安、刘宗虎共同为中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赵晓明、杨霞、潘晓萍共同为河南省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学院揭牌。李全安、任玉华共同为中联同力工匠学院揭牌。

同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全国首场“大国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我校与中联同力材料有限公司的近180教师、学生及产业工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全国的三位“大国工匠”温广勇、刘更生、杨金安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了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报国奉献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工匠使命担当,让现场师生、一线工人更加深入理解了什么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会后,张杰一行还参观了龙门实验室成果展厅;三位大国工匠参观了我校开元校区。

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冀亚琼、洛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乐、三门峡腾跃同力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本德、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森,学校发展规划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王如意(继续教育学院)图/丁雯雯 魏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