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高教动态 >> 正文
高教动态

我校获批一项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 点击: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 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教教科〔2020〕421号),我校王辉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河南省本科生教育绩效评价研究》(2021JKZD05)项目获批立项为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点课题。

本年度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在逐级申报审核的基础上,经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答辩,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核,最终确定2021年度重大招标课题18项、2021年度重点课题25项。

我校本次获批的重点课题项目旨在依据大数据理论和教育绩效评价理论,结合对河南省的实证调查,构建本科生教育绩效的评价机制,解决本科生绩效的评价主体和被评价主体、区域性评价指标、评价工具、评价结果的呈现和应用、本科生教育绩效评价制度化五个方面的难点问题。

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是河南省教育厅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对策建议而设立的应用型研究课题,以解决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目标,由省教育厅每年度组织申报、省教科规划办统一受理申报材料,我校发展规划处负责校内申报项目的遴选、报送等工作。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