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高教动态 >> 正文
高教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 点击:

10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统计工作会议在工科4号楼206会议室召开。党委组织部(党校、人才办)、校长办公室(档案馆)等27个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统计工作专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孟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孙乐民主持。

张瑞丹介绍了我校近3年办学条件指标情况和2021年《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填报新变化和新要求。

孟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阶段,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和落实教育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创建的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强调,数据统计是一项严肃性和制度性很强的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统计意识。各部门依托省教育厅编印《统计法律法规文件汇编》,推动统计队伍对统计法律法规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履行教育统计的法定职责。二要加强培训学习,认真落实统计工作填报任务。各单位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新修订的表格结构、信息系统、数据传输方式,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完成数据填报工作,确保统计工作质量。三要压实责任担当,对标对标开展自查整改落实。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年数据汇总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进行整改落实,高标准高效率开展数据统计工作。

孙乐民对各部门长期以来给予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统计既是学校加强宏观管理、进行重大决策的基础,更是学校制定事业发展规划,保证办学绩效与水平的量化依据。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真实准确地填报各项数据,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2021年教育统计工作。



                                                                                                  发展规划处

                                                                                                2020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