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砥砺党性修养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 点击:


6月17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博园B113会议室开展了“砥砺党性修养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娟同志主持。

首先,王娟同志解读了学校关于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提出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专题学习方式进行,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安排。

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姚丽苹同志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首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从党走过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进取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信念。

在冯换兵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过程,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的重大意义。随后,冯换兵同志领学了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全部内容。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及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本职工作铭记历史经验教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为学校建设和服务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姚丽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