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 点击: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6月2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博园B11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娟同志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党课围绕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怎样认识遵义会议与其前后一些会议的关系、怎样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以及怎样认识中央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两个奠基礼”四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经过600余次战斗,纵横15个省,翻越40余座高山险峰,历经血与火的考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党课结束语中,王娟同志提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以历史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要在我们的工作过程中,让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挥它强大的力量,面对困难不退缩不妥协,胸怀大局,直面风雨,勇往直前。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深觉震撼、反思和领悟。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丰碑,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史诗,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它不仅锤炼了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人民军队,还培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将在工作中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新时代长征精神,坚定信仰、拼搏奉献,为学校“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


文/姚丽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