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部

河南科技大学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能
部门职能

发展规划部是负责学校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和改革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谋与办学咨询的职能部门。其具体职责是:

1.开展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

2.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制定各种专项规划,指导学院制定发展规划。

3.组织各类规划的检查、协调、监督、评估。

4.负责学校发展规模、办学层次、办学定位的论证。

5.负责组织实施行政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直属(附属)机构年度和任期目标的制定、检查、考核和评价。

6.负责学校章程的起草、修订和监督执行。

7.负责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

8.负责学校的教育事业综合统计工作,统一审核学校对外有关数据。

9.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

10.统筹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研究制定学校依法治校方案和制度建设。

11.负责学校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合同等合法性评估及法律审核工作;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

12.负责法律顾问管理工作。